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龙年开学首日 太原市中小学“龙腾虎跃”学子归
2024-02-27 10:35:25      来源:太原晚报

初春学子归,校园书声起。2月26日,太原市中小学校迎来龙年开学首日,各校用“含龙量”十足的校园环境、仪式感满满的开学典礼、别出心裁的“开学第一课”,喜迎师生返校,师生们以“龙腾虎跃”的精气神儿开启了新的学期。

新学期第一天,太原市杏花岭区新建路小学、山西省实验小学的校门口均充满了龙年元素,和蔼可亲的校领导和老师们一同迎接孩子们的到来,亲切的祝福、温暖的微笑、关怀的眼神,传递着喜悦与期待。校门口的舞龙威武神气、栩栩如生;醒狮欢腾跳跃,时而摇头摆尾,时而俏皮眨眼,被热情感染的孩子们精神抖擞,校园里一片欢声笑语。教室里也进行了精心布置,整齐的课桌、创意满满的板报,温馨舒适,浓浓的师生情流淌在每一间教室。这样的传统民俗开学活动,给孩子们入校增添了仪式感与乐趣,增加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了解,也加深了他们对校园的归属感。

开学第一课讲法治。太原十九中邀请山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心理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四级高级警长李杰对学生们进行了法治宣传教育。结合近期热门电影《第二十条》,李杰向学生们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的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预防校园欺凌的意识,提高了学生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他们心中埋下了爱国爱校、遵纪守法的种子。

迎泽区青年路小学举办了“重温红色足迹 厚植家国情怀”开学第一课,学生们通过自主打卡学校各“景点”,聆听红色故事,感受诗意家国,立志强国有我,开启对新学期的美好期盼。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