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开学季 全新的学习方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2024-02-27 10:34:11          责任编辑 :           来源 : 太原晚报

王韵菲 摄

“龙尺”,开学季推文,“第一课”……又开始了新的学期,山西省实验小学采用全新的项目化学习方式,给孩子们准备了一个不一样的开学季。

作为“实小”学子,在新学期如何让自己的志向和梦想落实在实际行动中?同学们以“时光为尺雕刻自己”为设计内涵,自主绘制了“龙尺”,引导大家在开学初为自己立下一个目标,在每个月达成小目标,形成一个激励自己的时光轴!同时将自己想要改掉的坏习惯写在“龙尺”的小卡片上,拿剪刀剪掉他们,寓意剪掉坏习惯,遇见更好的自己。项目化学习小组的同学们不仅自己撰写了开学前的公众号推文,向家长传递学校的办学思想、办学品质和办学温度;还自主设计了“开学第一课”系列课程,通过玩“龙年趣味小游戏”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激发对伟大祖国的感恩之情。

此外,项目化学习小组还组织实施了开学典礼仪式和开学首次家长会,用有仪式感的开学典礼,奏响了新时代自强不息、拼搏奋进的主旋律,用智慧协同、家校一体的成长会客厅,激活教育合伙人的原动力。

由学校招募的学生志愿者共同研究、设计、准备、实施,其间历时近一个月,几易其稿、凝心聚力,最终为全体学子,呈现了这个不一样的开学季。

据了解,采用项目化学习方式的目的,是将以往的“学校给”,改成学生的“我想要”,将创意空间还给学生,将搭建美好世界的选择权赋予学生,将课程实施的决策权给予学生,鼓励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利他”的“实小”精神,吹响奋斗的号角,让每一位“实小”学子明确新学期的努力方向,在温暖、友爱、充满活力的学习社群中,继续拥抱新的进步和成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不一样的开学季 全新的 ...   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青少年实地学习安全知识 ...   让非遗“潮”起来   东湖老陈醋品牌入驻清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