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实地学习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2024-02-01 23:57:40          责任编辑 :           来源 : 太原晚报

为提高辖区青少年社会实践能力,掌握应急救援、交通安全等知识,1月30日,五一东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青少年,参观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太原交警龙城铁骑。

1月30日下午,五一东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青少年来到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带着孩子们参观了工作区域,了解应急指挥、救援设备、消防设施等方面的情况。在参观过程中,青少年们表现出极高的兴趣和好奇心,不断向工作人员提问。工作人员耐心解答,详细介绍冬季防火要点以及火灾逃生常识,体验模拟火灾逃生过程,孩子们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随后,孩子们又来到太原交警龙城铁骑三支队参观,近距离了解民警队伍,感受民警们的别样风采。在民警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巡逻警车、盾牌、防弹衣等警用装备,还观摩了无人机飞行。民警讲解了无人机相关知识,演示各类器械使用方法,面对孩子们的提问,民警认真解答。看着眼花缭乱的警用装备,孩子们兴奋地说:“太帅了,我长大了也要当警察。”活动中,民警以现场解说、实物展示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规。

“今天的参观学习,让我们学到了平时接触不到的知识,我要将这些知识带给更多人。”小学生陈佳琦激动地说。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青少年实地学习安全知识 ...   让非遗“潮”起来   东湖老陈醋品牌入驻清徐 ...   增长技艺   中职学生“厨”类拔萃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