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首页推送
人社部等部门开展2024年春风行动
2024-01-29 11:10:2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共青团中央、全国总工会等九部门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2024年春风行动。此次行动以“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将于1月下旬至4月上旬持续开展,集中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服务,实现稳就业增民生福祉、保用工促企业发展、提热度强市场信心。

据了解,2024年春风行动的服务对象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特别是脱贫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对象)、长江禁捕退捕渔民、农村高校毕业生以及地震、洪涝、冰冻等受灾群众;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特别是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重要民生商品保供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

活动期间,各地将集中开展“就业访民情”和“访企问需”,广泛宣传服务举措,密集举办招聘活动,积极组织劳务对接。

此次行动大力支持返乡创业。精选一批“投资小、风险低”的创业项目,挖掘一批创业孵化基地、返乡创业园等空余场地资源,梳理一套本地政策、服务、金融等“全链条”支持举措,向创业者精准推送、高效兑付。组织一批创业导师进园区、进乡村,通过驻点服务、远程会诊等方式,提供创业项目发展解决方案。

活动期间,还将推出系列暖心举措,包括向农村劳动者等服务对象发出节日慰问信,加强农村高校毕业生等青年职业指导,做好大龄农民工就业帮扶,为地震、洪涝、冰冻等受灾群众开展上门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送技能活动等。(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桂杰)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