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太原师生听科学家讲故事
2022-10-19 11:03:44      来源:太原日报

日前,中科院研究员、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前党组副书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前党委书记郭传杰为我市2000余名大中小学师生作了题为《从情怀到信仰——从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谈起》的线上专题报告,以他的亲身经历给师生们讲述了这些科学家的故事,引领师生在故事中汲取力量,点亮梦想。这也是一节生动的思政课。

围绕科学家以怎样的目标、态度、方法对待科研,以及他们如何面对荣誉和挫折等话题,郭传杰研究员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翔实的史料,以及亲身经历的故事,对钱学森等科学家们忠党爱国、献身科学的感人情怀和奋斗事迹进行了详细阐述。讲座结束后,师生们反响强烈,一位中学校长说:“科学家讲科学家的故事,形式特别好,更加可亲可信,也更容易打动学生。”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