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平陆:科技进校园 感知科技魅力 畅享科普盛宴
2022-09-16 10:35:0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平陆县科协在中小学校开展科学家精神讲座、科创进校园、科创大讲堂等系列活动,给全县青少年学生送上了一份“科普大餐”。

宣讲科学家精神。县科协开展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走进平陆中小学开展宣讲活动。邀请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国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探月三期工程总体部部长王琼,给实验初中2177名师生作题为《九天揽月,逐梦广寒》宣讲报告,从探月精神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四个方面,讲述嫦娥五号月面采样返回任务中的一些科普故事,讲解了当代中国航天科学家的精神。邀请中国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深空探测总体部部长耿言,给实验小学、西街小学、张店中心校6600名师生宣讲《天问一号任务》,讲述了天问一号任务总体情况、辉煌成就,行星探测工程总体情况、任务规划、未来发展等相关内容。专家们结合亲身经历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给广大中小学生讲解科学家精神和先进的科技知识,孩子们既学习了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培育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增长了科技知识,涵养了优良学风,形成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零距离体验科技。县科协联合县教育局、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深入县实验小学、圣人涧小学、开发区中心校开展了科技进校园体验活动。在科技辅导员的组织下,同学们分班分批有序参观体验了各项科技展品区,智能机器人、3D打印、声控技术等展品不仅趣味性强、互动性高,也对启迪青少年科学思维、激发科学兴趣、开阔科学视野起到了积极作用。这些奇妙的科技创新产品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科学现象,零距离“触摸”科技,学习科学原理,探索科技奥秘,为学生们的梦想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开展科创大讲堂活动。科技老师深入教室生动形象的给小学生讲解科技知识,剖析科学原理,挖掘科学寓意,培养了同学们热爱科学,热爱学习的好习惯。

本次全国科普日科技进校园活动,全县共有6所中小学校,120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点燃了同学们热爱科学的星星之火,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韩正辉)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