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首页推送
线上线下一起学 全省近百家科普教育基地联动
2022-04-25 16:26:31      来源:太原日报

博物院、科技馆、气象台、图书馆……自从我省科普教育基地联动活动上线以来,广大青少年能够学习到更多方面的科普知识,全面提升科学素养。截至目前,全省已有近百家科普教育基地推出线上专题介绍。

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我省的各个科普教育基地在举行线下科普宣传活动的同时,纷纷开启云上游,通过线上活动的方式扩大科普宣传的范围。去年9月起,我省科普教育基地联动活动正式上线,登录微信公众号“山西科普”,每天可以了解到多个科普教育基地的总体情况。

“同学们,你们知道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是如何为大家服务的吗?”已经连续20年被评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山西省科技馆,是此次最早参与联动活动的科普教育基地。这里,依托多个科学工作室,开发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科学课程,可以激发青少年的创造精神和实践能力,成为全省青少年科普活动资源集成开发传播的活动基地。

近期受疫情影响,广大市民无法前往科技馆参观学习,本月中旬起,山西省科技馆又推出了“Follow Me一起漫游科技馆(第二季)”线上讲展项,每天推出多个主题科普介绍,半个月来已先后推出元素周期表、全球导航卫星系统、自然界的超级材料、圆周率与生日等20余期科普专题小知识,在山西省科技馆的官方公众号上播出,深受欢迎。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