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首页推送
高校课程思政体系将打造“山西特色”
2022-04-01 09:44:27      来源:太原日报

3月30日,记者从山西省教育厅了解到,我省将开展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选树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全面推进我省高校的课程思政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打造具有山西特色的“课程思政品牌”。

按照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省教育厅将坚持立德树人,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强化示范引领,强化资源共享,着力构建彰显山西特色的课程思政体系,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将思政工作体系贯通人才培养体系全过程,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省教育厅此次选树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将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结合“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建设,拟遴选“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各10门,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打造具有山西特色的“课程思政品牌”,讲好“山西故事”,加快形成“校校有精品、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立项项目会在“晋课联盟”平台和“山西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平台”同时上线运行。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