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山西省就业见习服务平台上线
2022-04-22 11:00:53      来源:山西晚报

25日起,单位申报见习岗位和个人申请就业见习均可网上办理

4月21日,记者从山西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就业见习服务平台在省人社厅门户网站(https://rst. shanxi.gov.cn/)上线。从4月25日起,单位申报见习岗位、个人申请就业见习均可登录该平台,全程在网上办理。

打开省人社厅官网,山西省就业见习服务平台的飘窗十分醒目,点击即可进入山西省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按照提示注册单位用户或者个人用户,单位申报就业见习岗位、个人申请参加就业见习,就能直接进行供需对接。

单位申报见习岗位,需进入“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注册单位用户—进入“就业见习单位申请”页面,按要求填写单位信息,上传有关资料—进入“就业见习岗位申报”页面,填写见习岗位信息—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审核通过—查询就业见习意向人员,选择合适的见习人员—按月上报见习人员在岗情况。

个人申请就业见习,需进入“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注册个人用户—进入“就业见习人员申请”页面,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输入见习单位名称和见习岗位名称,检索岗位信息,点击选中添加到列表中。每人可以选择两个意向岗位。

链接

就业见习是组织青年进行岗位实践锻炼的就业准备活动,是稳就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就业见习的对象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或就业转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16岁至24岁的城镇登记失业青年以及符合条件的留学回国毕业生。一般情况下,就业见习的时间为3个月至12个月。每个人只能参加一次享受补贴的就业见习活动。(记者 武佳)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