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长治市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
2022-04-08 17:03:48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4月5日获悉,长治市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减”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严把“五个关口”,扎实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努力营造区域良好教育生态。

“五个关口”包括:“全覆盖”排查,把好机构压减关;“便捷式”服务,把好风险防控关;“同步式”管理,把好信息公示关;“全流程”监控,把好机构监管关;“全方位”宣传,把好氛围营造关。具体包括:长治市县两级教育、行政审批、民政、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组建联合执法队伍,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逐一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每周进行综合研判,对不合格的培训机构坚决予以关停;明确校外培训机构关停、注销工作规程,进一步简化机构注销流程、缩短注销时间,积极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定期公布资质不全培训机构“黑名单”和办学不规范关停名单,接受群众对培训机构规范治理工作的监督;组织全市中小学校通过家长会、家长学校、家长委员会、学校开放日和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途径,向广大家长深入宣传“双减”有关政策等等。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