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晋”心战疫】6000余名学生接受心理健康线上讲座
2022-04-11 17:16:1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张炜 通讯员 武定林)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可能产生的心理压力、恐慌焦虑等不良情绪以及其他突发性心理状况,近日,晋中信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了4场心理防疫系列讲座。本次系列讲座面向该校全体学生,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引导学生保持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做好特殊时期的心理健康自我维护,提升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

贾缨琪老师和景彩峰老师分别以“告别emo,自我关怀”、“人际冲突怎么破”、“寻找自我内心成长的力量”、“积极心态,幸福人生”等为主题,针对疫情期间同学们的焦虑恐慌心理、学习动力不足等问题,分析问题产生背后的心理学原理及消极情绪的表现、特点及产生原因,为同学们提供了正确应对消极情绪及自我关怀的方法和策略,有助于同学们应对学习生活中出现的各种情绪问题并保持良好状态。两位老师引导同学们提高心理调节能力,以积极心态从容地应对当前形势下的生活、学习。鼓励同学们要关注当下,并对未来充满希望。

与此同时,晋中信息学院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疏导工作,于2月20日起,开通疫情防控线上心理支持和网络辅导服务,通过QQ、微信等多种网络平台以及热线电话为有需要的师生提供心理援助,积极预防、减缓和控制疫情下的心理社会影响。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