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快讯>
好醋不怕巷子深!东湖老陈醋品牌入驻清徐服务区
2023-12-28 15:30:47    来源:黄河新闻网

经过为期两个月的筹备与规划,东湖老陈醋太原清徐服务区南区晋行晋驿文创超市东湖品牌于2023年12月27日,盛大开业。清徐服务区为太原第一个特色服务区,以“醋都葡乡+山西名优特产”为主题,经营业态围绕“晋韵千年、厚味清徐”布局。此次东湖强势入驻,与清徐服务区强强联合,致力于将山西老陈醋文化发扬光大,让四海游客重新认识山西。

此次,清徐服务区晋行晋驿文创超市东湖品牌的开业,标志着东湖老陈醋面向广大赴晋游客更进一步。开业仪式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开业钜惠活动的氛围下,顾客纷纷选购,品鉴台前顾客络绎不绝,醋小食、老陈醋更是供不应求,不少人品鉴后对东湖的产品赞不绝口。

据悉,东湖老陈醋是山西老陈醋集团旗下的鼎力品牌。山西老陈醋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历史悠久,属“中国调味品行业十大名企”之一,是集科研、生产、加工、贸易、旅游为一体、拥有自营进出口经营权的大型醋业集团。东湖老陈醋以“酿世界上最好的谷物醋,为国民健康贡献力量”为理念,深耕谷醋数百年,荣誉傍身,1924年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优质商品一等奖;1981年、1985年、1990年,三次蝉联全国质量银质奖章,这也是当时优质食品的最高奖项;2006年被商务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2008年被评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酿制技艺”、荣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2010年被指定为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运动员专用食醋;2023年,经中检科创专家组谷物酿造认证现场检查,获得“谷物酿造食醋”认证。数百年来,东湖老陈醋,以躬耕砥砺坚守初心,弘扬文化传承非遗为己任。

背靠山西老陈醋集团雄厚的企业实力,东湖一直砥砺不辍,以匠心酿醋。秉承“一生一世只为酿造一瓮好醋”的工匠精神,东湖传承非遗古法、红心大曲为醋骨、5步工艺82道工序,更获“谷醋酿造食醋”认证,让山西老陈醋成为天人共酿的佳作。正如中国酿造业泰斗秦含章先生所说:“东湖(山西老陈醋)的酿造工艺是中国最好的酿造工艺,是世界酿造业独有工艺。”

东湖一直以来坚持使用自制红心大曲作为酿醋的发酵剂,在大多数品牌为快速工业化生产而使用快曲酿醋的今天,东湖依然恪守古法工艺,以工艺繁琐、耗时漫长的“120天”红心大曲为醋骨。除此之外,东湖所用红心大曲曲量为高粱用量的62.5%,并除大曲外不添加人工选育菌种。同时,坚持以高粱、大麦、豌豆、麸皮、谷糠五谷为原料,以蒸、酵、熏、淋、陈5大工艺及82道工序为根本,以夏伏晒、冬捞冰为熟成条件,酿造优质食醋。东湖酿造出的谷醋含有媲美中药材川芎成分的川芎嗪、总黄酮、有机酸、人体必需氨基酸等。

作为百年老字号山西老陈醋品牌东湖将继续坚定酿造健康好醋,致力于传承非遗古法,为国民酿造五谷纯粮山西老陈醋。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