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学生“厨”类拔萃展技艺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2023-11-30 15:42:27          责任编辑 :           来源 : 太原晚报

比赛现场学生在制作菜品。

11月29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省经贸学校承办的全省第十七届职业院校西式烹饪比赛正在进行。来自全省11所职业学校13支参赛队伍的优秀学生同台竞技,展示精湛的烹饪技艺和创新能力。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选手们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种西式菜品的制作,他们不仅需要掌握扎实的烹饪技巧,熟悉各种食材的特点和处理方法,同时还要具备创新思维和独特的菜品设计能力。在比赛现场,选手们有条不紊,全力以赴,在西餐基本功、开胃菜、汤、主菜、甜品制作等各个环节一展身手,结合每一种食材味与形的特色,烹制特色菜品,呈现精致完美的西餐料理,上演了一场技能与创意、味蕾与视觉的大比拼。看似简单日常的菜系和操作,都考验着学生的基本功掌握情况,每个作品背后不仅是烹饪相关专业学生日积月累的努力练习,也呈现专业教师的教学效果,展示学校专业建设及职教改革成果。

作为此次比赛的承办学校,山西省经贸学校是一所具有餐饮、电子商务、会计等商务特色专业的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烹饪专业是该校龙头专业,在全省同类中职学校中名列前茅,学校组建了金牌集训队和面艺表演队,形成了职业技能训练新模式,先后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巡回展、上海世博会、“一带一路”欧洲之行等活动中表演了精彩绝伦的厨艺。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中职学生“厨”类拔萃展 ...   黄河非遗聚山西(图)   晋中信息学院学子 “文 ...   2023山西·太原人才 ...   高校师生主题派对 点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