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首页推送
山西省明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事宜敲定
2024-01-02 17:28:35      来源:太原晚报

12月30日,山西省招考中心发布消息,我省2024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相关事宜已敲定,网上报名时间为2024年1月12日至15日17时。

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及其以上学历;申请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申请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全日制普通高校三年级及以上在校生、幼儿师范学校师范类专业三年级在校生、五年制高职(五年一贯制、三二分段)五年级在校生、专升本一年级及以上在校生、全日制研究生各年级在校生,可报考对应学历层次的教师资格考试,其他年级在校生不得报名;就读于成人教育(自学考试、电大、夜大、函授)、网络教育的人员须毕业并取得国民教育系列学历。

报名分为网上报名、网上审核、网上缴费三个步骤。笔试时间为2024年3月9日。笔试考试科目全部采用纸笔考试方式。每科考试时间为120分钟。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是由教育部统一组织的全国性考试,考生户籍变动(跨省)后,在原籍已考过的单科合格成绩在有效期内仍然有效。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