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2023-11-24 11:00:30      来源:山西日报

近日,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从源头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省检察院在全省部署开展以“防范校园欺凌·远离违法犯罪”为主题的巡讲活动。

省检察院在全省抽调了48名业务能力强、授课水平高的未检干警成立了“法治进校园”巡讲团,并以市级检察院为单位组成12支队伍开展交叉巡讲,共开展法治巡讲51场,覆盖师生2万余人。

活动中,各地结合未检工作实际和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突出巡讲特色,着力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太原市、吕梁市、长治市、运城市检察机关和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太原铁路运输分院巡讲员根据授课对象的年龄和心理特征,制定相应课程,采用分享检察办案故事、观看普法短视频等方式进行授课,引导同学们努力成长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公民。大同市、晋中市、阳泉市、晋城市检察机关巡讲员创新授课形式,通过与现场学生互动问答等方式进行授课,讲述了校园欺凌案件,引导同学们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帮助他们提升自我防护能力,活跃了授课气氛,增强了授课效果。朔州市、忻州市、临汾市检察机关巡讲员在课后给现场师生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巩固授课效果,努力提高未成年人的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记者邓伟强)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