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晋中信息学院学子“文化下乡”墙绘情深
2023-11-03 09:36:4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艺术点亮乡村,释放发展潜能。近期,晋中信息学院太平庄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对晋中市太谷区太平庄村民居墙面进行公益绘画改造。

金黄的麦穗、绿油油的草地、探出头的梅花鹿……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立体彩画跃然墙上,使墙面瞬间灵动起来,多彩的墙绘与干净整洁的村庄交相辉映。将墙绘艺术融入乡村生活,以艺术引领文化建设,将更好助益乡村文化“活”起来、村民精神“富”起来。

只见志愿者们手中的画笔时而急速驰骋,时而缓慢移动,时而细细勾勒,一幅幅精美的图案陆续呈现在村庄的墙壁上。当干净的白墙遇上缤纷的色彩,当细腻的笔刷触碰粗糙的墙面,留下青年学子们对美丽乡村的期许与盼望。“墙绘不只是表面的靓丽,乡村的美化,更是对乡村的宣传和推动”,一位学生志愿者说。

一面面精心绘制的文化墙,像一张张名片展示着乡村新面貌,晋中市太谷区太平庄村民居墙绘成为一道独特风景。扮美了乡村,让村民随时随地都能受到文化的熏陶,使乡村振兴的发展动力和底气越来越足。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