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山西财大开展新生适应性辅导活动
2022-10-24 11:00:24      来源:太原晚报

10月23日消息,新生入校如何才能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山西财经大学通过一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给出了答案。

据了解,主题为“了解·沟通·熔炼班级凝聚力”的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由山西财经大学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面向全体新生组织开展。

在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和国际贸易学院的活动现场,老师们根据新生的心理特点和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兔子舞”“团团抱找朋友” “连环自我介绍”等热身游戏开场后,同学们从拘束到放松,从磕磕绊绊到配合默契,气氛逐渐活跃,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在这里感受家的温暖。之后,通过“缘来相聚”“团队组建”“心有千千结”“无敌风火轮”等多个团队合作游戏活动增加了同学们彼此之间的默契,培养了团队合作能力,帮助同学们在集体中获得归属感、荣誉感和安全感。 “大团圆”“真情告白”等游戏则重点处理同学们与家人的离别情绪,给予彼此反馈和祝福,珍藏团体活动的收获。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消除同学之间的陌生感,还缓解了大家的困扰情绪。此外,通过活动学到的心理健康知识,也为新生群体能够在校安心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