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首页推送
我省举行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2024-04-03 16:11:16      来源:太原日报

3月29日至31日,第38届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活动在省科技馆举行。

本次大赛以“创新·责任·诚信·合作”为主题,分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和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两个板块,内容包括竞赛活动和展示活动两个系列。经过全省11个市的评审、推荐,共有269项作品参加省级竞赛。参赛作品涉及工程学、数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环境科学、物理与天文学、生命科学、化学、行为和社会科学等学科。其间,国家杰青、国家优青、青年长江学者贾晓军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的科学家精神宣讲课。

本届大赛重点从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科技作品与研究成果和创新素养与综合素质等方面考察,选拔具备科研潜质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大赛选出部分获奖优秀作品和选手代表山西省参加今年暑期在天津举行的“第38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