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首页推送
中小学教资考试4月12日开始报名
2024-04-03 16:10:31      来源:太原日报

4月2日,记者从省招考中心获悉,我省今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相关事宜已经确定,4月12日10时至15日17时,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网上报名。

全日制普通高校三年级及以上在校生、幼儿师范学校师范类专业三年级在校生、五年制高职(五年一贯制、三二分段)五年级在校生、专升本一年级及以上在校生、全日制研究生各年级在校生,可以报名参加本次教师资格考试,其他年级在校生不得报名。

需要提示考生的是,不得委托他人代理报名。考生应选择“户籍所在地”或“居住证申领地”就近报名参加考试,高校在校生也可以选择在“在读学校所在地”报考,“晋中市高校园区”考区仅接收高校园区内各高校在校生报名。报考日语、俄语科目的考生需要注意,因阳泉、晋城、朔州、临汾不具备小语种面试考核条件,阳泉考生需选择太原考区,晋城考生需选择长治考区,朔州考生需选择大同考区,临汾考生需选择运城考区。报名条件中的“学历”指国民教育系列的学历,包括普通高校、成人高校、自学考试等各类国家承认的学历。

报名分为网上报名、网上审核、网上缴费3个步骤。面试遵循教师资格考试标准和面试考试大纲,主要考查应试者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师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基本技能。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