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先行AI商学院走进山西工程技术学院探讨新职业机遇
2024-03-29 15:17:31      来源:黄河新闻网

image.png

image.png

2024年3月26日,国内领先的AI科技企业先智先行公司旗下“先行AI商学院”团队走进山西工程技术学院,进行了一场题为《AI训练师》的项目宣讲会。这次活动旨在为学生们揭示人工智能时代背景下,AI职业培训如何带来新的岗位机遇,特别是在当前就业形势下如何抓住大厂就业前景、高薪机会和稳定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先智先行公司,凭借其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市场前瞻性,已成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佼佼者。该公司自主研发的企业级预训练大模型“先知AI”引领着行业变革,不仅在电商、零售、营销、自媒体等多个领域落地应用,还在AI人才培养方面积极探索。此次走进山西工程技术学院,正是为了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培养具备AI技能的新型人才。

在宣讲会上,北京先行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牛一琳女士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AI训练师这一新兴职业。AI训练师,作为连接人类与AI工具的桥梁,需要具备全面熟练使用人工智能工具的能力,并将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这一岗位不仅要求学生具备优秀的业务分析理解能力和表达沟通能力,还需要他们能够准确拆解工作问题,将复杂的业务语言转化为AI可理解的指令。

山西工程技术学院,作为山西省首批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院校之一,一直致力于培养应用型人才。此次与先行AI商学院的合作,无疑为学院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注入了新的活力。通过引入AI训练师这一新兴职业,学院将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AI职业培训为广大学生提供了新的机遇。先行AI商学院以就业为导向,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定制了一系列AI训练师培养方案。学生们通过系统的培训和实践,不仅能够掌握AI技术,还能获得稳定高薪的就业机会。这不仅缓解了就业压力,还为个人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宣讲会的最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对AI训练师这一新兴职业充满了期待和热情。他们希望通过参与AI职业培训,拥抱新技术,成为下一个AI翘楚。同时,他们也对先智先行公司和先行AI商学院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敬意。

此次先行AI商学院走进山西工程技术学院的活动圆满落幕,为校企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探索AI时代人才培养新模式,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进步贡献力量。

[编辑:]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