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2023年中、欧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白皮书》在晋中爱尔眼科医院发布
2023-12-26 10:07:51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23年中、欧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白皮书》在晋中爱尔眼科医院发布

助力白内障诊疗,重塑年轻态视力

全视觉“屈光白内障晋中地区示范基地”落户晋中爱尔眼科医院

2023年12月25日,蔡司与爱尔眼科共同打造的全视觉“屈光白内障晋中地区示范基地”在晋中爱尔眼科医院揭牌,旨在以全视觉三焦点人工晶体等先进眼科技术为依托,充分发挥爱尔眼科专业实力与蔡司前沿光学技术优势,为白内障高质量诊疗提供示范样本,助力白内障诊疗水平及中老年人眼健康水平提升。“中、欧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白皮书暨屈光白质控标准”发布会同期举办。

活动开始前,晋中爱尔眼科医院业务院长夏翠然致开幕词,她说道:“眼睛对人来说非常重要,现在老年人对视觉质量要求变得高起来,白内障手术技术也先进了,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可以帮助老年人获得高品质的视觉质量,实现看远看近都清晰。”

活动中,蔡司公司授予晋中爱尔眼科医院“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示范中心”,晋中爱尔眼科医院业务院长夏翠然、晋中爱尔眼科医院青白科主任史彩霞与蔡司公司山西天津区域晶体经理陈茜女士揭牌。

image.png

发布会现场,夏翠然院长为大家进行了《白皮书》数据解读。夏翠然院长介绍到:“这是爱尔眼科连续第二年发布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白皮书。作为一部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大数据报告,它通过数以万计的病历数据,论证了爱尔眼科以功能性晶体为核心、结合同步国际的先进检查技术、以及在飞秒激光辅助下的屈光性白内障手术体系,能为白内障患者带来全新的、满足个性化需求的较好的术后视觉体验。”

image.png

之后,晋中爱尔眼科医院青白科主任史彩霞也为大家进行了《白皮书》解读,史主任说到:“受年龄增长影响,白内障、老花眼等眼病在中老年群体高发,引起视力下降、模糊等症状,这与患者在使用电子产品、读书看报、开车出行等场景的用眼需求严重不匹配,影响日常生活、社交活动、工作学习的开展,阻碍生活品质提升。如今白内障手术已从解决脱盲的‘复明时代’迈入可以同时矫正散光、近视、老花眼等屈光性问题的‘屈光时代’,能够个性化满足不同患者的视觉质量需求。术中操作方式实现了质的飞跃,通过微小切口即可完成,术后恢复期也短。但由于知识获取渠道混杂,许多患者对此并不了解,甚至陷入‘熟了才能做’等误区或存在畏惧心理,因此失去恢复视力的机会,这让人深感遗憾。”

image.png

陈茜女士讲道:“近年来,爱尔眼科引进全球同步的数字眼科手术技术,在国内率先开展国际前沿的相关技术和产品。如今通过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植入人工晶体可以解决多种眼部问题。医疗技术不断发展与医疗相关革新密不可分,人工晶体的发展也推动着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发展,未来将会充分把蔡司光学前沿技术和爱尔眼科诊疗技术进临床结合,推动创新惠及越多的患者,收获全程清晰视力”

image.png

为了让现场观众深入了解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晋中爱尔眼科医院青白科医生张可还为大家现场介绍屈光性白内障手术过程,让大家较细致地了解到手术过程。

史彩霞主任倡导中老年人定期检查、及时就诊、早日治疗,她的一位患者董阿姨就因此受益。青白科医生李晋文和董阿姨还进行了现场分享,董阿姨在感觉视力模糊并持续下降后来到晋中爱尔眼科医院就诊,被确诊为双眼年龄相关性白内障,且双眼角膜均有370度的大散光,由于董阿姨眼部情况特殊,且她热衷跳舞、旅游等,对视力要求较高,于是史彩霞主任为她植入了蔡司散光人工晶体。术后效果较好。

“作为白内障手术中的关键技术,人工晶体有单焦点、双焦点、三焦点及散光矫正等类型,如何选择取决于患者眼部健康状况和治疗需求”,史彩霞主任表示。人工晶体的创新推动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向个性化、定制化发展,手术需求也因此大幅增长。活动当天发布的《2023中、欧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白皮书》数据显示,过去六年爱尔中国屈光性白内障手术量翻了近4倍,且有近4成患者选择在45-64岁之间接受手术治疗,可见白内障手术人群趋向年轻化,通过手术治疗白内障的理念正不断被越来越多的患者所知晓。

image.png

活动现场,相关媒体还对史彩霞主任进行了采访,史主任在媒体采访中表示:“晋中地区示范基地成立,我们之前也积累好多年的经验,一是想让老百姓正确认识白内障,第二是认识白内障人工晶体,这也是我们成立这个基地的初衷。”

采访中,史彩霞主任还就白内障的初期症状以及危害做了介绍,还讲解了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比传统的手术区别和创新,她提到:“传统白内障是人工晶体是单焦点的,单焦点的人工晶体植入之后,只能满足看远或者看近,只有一个焦点,看远清楚,看近做完了手术就需要戴花镜来看,否则就是模糊的,而屈光性白内障可以达到看远、看近都清晰”。

史主任表示,未来,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将继续朝着“个性化、定制化”方向发展,以满足广大屈光性白内障患者对高视觉质量的追求。晋中爱尔眼科医院也会不断引进和吸收国际优质前沿的眼科诊疗技术与服务,在技术上精益求精,让更多的人摆脱眼疾困扰。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