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临摹敦煌壁画 感受古色之美
2023-01-03 14:37:10      来源:太原晚报

1月1日,在由太原市文物局主办,太山博物馆、文殊寺府城历史文化陈列馆承办的“府城文化艺术实践系列陈展”现场,古壁画绘制体验活动吸引了50余名观众,他们跟着来自省艺术职业学院古壁画专业的王亚楠老师,开启了一场了解古壁画魅力,感受古色之美的艺术之旅。

“目前已发现最早的壁画来自汉代,分布较广。画的内容既有神话传说、历史故事,也有表现生活场景的。”正在东仓巷文殊寺展出的“府城文化艺术实践系列陈展”活动给市民提供了一个可看、可听、可体验壁画艺术的所在。市民参加壁画展览的过程中,不仅可以借助展品了解壁画历史及其创作历程,还可以走进壁画绘制现场,听专业老师讲解及示范如何临摹一件壁画作品。

“新年第一天,动手临摹一幅古意很足的壁画,挺有趣味的。”市民李女士介绍说,她跟老师临摹的“九色鹿”壁画题材来自敦煌莫高窟第257窟,是《鹿王本生图》故事的一个选段。“壁画的绘制并不容易,但现场的爱好者们个个都很认真。”她说。

此次陈展活动突出了让历史文脉和城市建设相交融,内涵挖掘和活化利用相统一的思路,引入现代创意设计,吸引更多市民关注太原府城文化。活动将持续至1月31日。(记者 弓凤飞)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