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山西省科技馆带你探索太空奥秘
2022-03-11 15:58:17      来源:太原晚报

山西省科技馆带你探索太空奥秘-太原新闻网-太原日报社

2022年3月13日是国际天文馆日。为增强公众对太空探索和天文学的兴趣,本月中旬起,山西省科学技术馆将举办多场科普活动,为大家讲述太空奥秘。

走进天文观测台活动,将通过图片、模型、视频、互动展项、实时链接等向公众传播天文知识、展示我国古代天文成就。同时,通过操作和观测大型折反射天文望远镜,让观众深度了解天文望远镜的构造和观测技巧。

阴历和阳历是怎么回事?虚岁究竟该如何计算?通过探秘天文与历法活动,讲述历法中的年月日以及与之相关的天文现象,一起探寻天文与历法的奥秘。“日月同辉”到底展示了什么景象?什么时间可以观察到太阳和月亮同时出现在天空?“日月同辉”的天文课堂将为你答疑解惑。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