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高考结束,报志愿也需要提早规划
2023-06-09 23:11:1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高考结束后,不少家长和同学终于松了一口气。但是,你以为高考结束静静等待成绩就可以了吗?各位家长和同学,千万别傻傻等待,如果说高考是人生的分水岭,报志愿也是其中一道“门槛”。

晋中爱尔眼科医院提醒各位家长和考生,报志愿也需要提早规划,尤其是近视的考生,千万别因为视力受限错过心仪的专业。

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中国眼健康白皮书》,“2018年,全国高中生的近视高达81.0%”。国防类、军事类院校以及公安类、飞行技术类等多项专业都对视力有要求,如果考生分数合格,却因为视力不达标错过一些热门专业,真是得不偿失。

近视的同学如何能为自己增加选择专业的几率?可以根据自己心仪专业的视力要求选择近视手术来矫正视力,目前近视手术主要有激光类近视手术和晶体植入近视手术,此外,由于近视手术不是人人都可以进行,家长和考生可以提前咨询,避免因为视力受限错过心仪的大学和专业。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