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晋中爱尔眼科医院提醒您:高考报志愿,这些专业有视力要求
2023-06-06 17:21:2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高考在即,考试重要,报志愿也相当重要。各位考生和家长需注意:报考部分专业其实是有视力要求的。今天,晋中爱尔眼科医院帮大家整理了一份高考对视力有要求的专业。

1. 国防、军事类院校视力要求:

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2]第五章眼科项目第三十九条规定:每一只裸眼视力低于4.5 (0.3),不合格。

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9(0.8),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9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

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9,眼底检查正常,除指挥、装甲、测绘、雷达、水面舰艇、潜艇、潜水、空降、特种作战专业外合格。

其中:

(一)指挥、装甲、测绘、雷达、水面舰艇、潜艇专业,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9;

(二)潜水、空降、特种作战专业,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不低于5.0。

2. 公安专业视力要求:

每一只眼裸眼远视力理科类专业须在4.9(0.8)以上;

文科类专业必须在4.8(0.6)以上,无色盲,色弱。(因专业不同,部分规定可能略有差异)

3.飞行员、空乘专业视力要求:

空乘每一只眼裸眼远视力须在4.7(0.5)以上;

民航飞行员任何一眼裸眼远视力(C字表)不低于1.0,屈光度不超过-4.50D +3.00D

此外,部分法学专业和医学专业也有视力要求,根据每个地区和每个学校还会有单独的招生体检标准,想要报考具体高校的具体专业的,各位准考生可以针对性进行查询。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