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晋控电力各单位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2023-06-05 17:47:58      来源:黄河新闻网

今年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晋能控股山西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各单位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呼吁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蒲洲热电公司以碳达峰、碳中和为主线,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于绿色发展的部署工作为重点,充分利用公司内网、蒲电之声、微信公众号对“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效”进行线上宣传,普及生态环保政策法规和科普知识,推动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人人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参与者和贡献者。

天桥水电公司在生产办公楼前举办“六五世界环境日”专题活动,为全体干部职工介绍“六五环境日”活动的意义,号召大家成为绿色志愿者、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行动起来,养成节约、自觉保护环境的意识,为营造一个山青、水绿的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河津发电分公司党员志愿者手持垃圾钳、塑料袋,来到黄河滩涂,清理、捡拾散落的泡沫板、零食袋、纸箱、饮料瓶等垃圾。炎炎烈日下,党员志愿者们相互配合,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10000多平米的黄河岸边进行拉网式的垃圾清理,用实际行动保护黄河母亲河,坚决扛起生态保护责任,持续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晋控电力各单位还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环保宣传条幅、发放环保知识宣传资料、LED大屏滚动播放环境保护主题PPT等方式,向广大职工宣传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环境保护知识等相关内容,使环境保护意识深入人心。组织环保志愿者深入各部门、各班组,将宣传资料发放到职工手中,向他们介绍环境保护的小常识以及环保节能相关的小技巧、小窍门等,倡导大家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绿色生活,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中,为打造现代化“绿色”电厂贡献力量。(吴若)

[编辑:张旭]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