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晋中爱尔眼科医院】高考后做近视手术,该如何安排时间呢?
2023-06-02 11:37:0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高考后想做近视手术,该如何安排呢?晋中爱尔眼科医院帮您整理了一些近视手术知识。

近视手术能不能当天检查当天做?

按照国家对近视手术的规范标准,为了避免眼表细菌在术中引起感染,要求患者在手术前点药 1~3 天,如果点药时间或次数不够,可能有感染的风险,而当天手术达不到规定用药量,因此不建议当天检查当天手术。另外术前检查和散瞳都需要足够的休息时间让眼睛恢复到自然状态,才能确保数据的准确性,以便医生设计出完美的手术方案。对于要考军校等学生和心急家长来说,可以提前预约术前检查和手术,为术后恢复预留更多时间。

检查和手术最快多久可以完成?

一般来说,近视手术大约需要两天时间,可以选择第一天检查,第二天手术,前提是近视度数稳定,检查后经医生确认并提前使用抗生素类眼药。如有长期佩戴隐形眼镜的习惯,则需要停戴至角膜状态恢复正常,一般隐形眼镜停戴1周,硬性隐形眼镜和带有散光的软性隐形眼镜停戴 3 周,角膜塑形镜停戴 3 个月,这样到了医院就能检查,检查完复核手术标准后即可预约手术时间。如果是要参军入伍,尽量提前半年手术,给眼睛多预留一些恢复时间。

做完近视手术能马上运动吗?

其实,眼科专家在为你制定近视手术方案的时候,就已经考虑到了术后角膜结构稳定性的问题,对于喜欢运动的小伙伴来说,一般术后第二天复查眼部无异常后,是可以进行适度的有氧运动的,比如慢跑、瑜伽等非对抗性运动都是可以正常进行,但是 3 个月内不能游泳,一年内不能潜水。

做完近视手术后能坐飞机吗?

现在主流的近视手术无论是激光类的还是晶体植入类都相对成熟的,做完手术后角膜基本维持在正常生理形态,乘飞机时气压的变化不会对眼睛造成伤害,当然由于机舱内空气过于干燥,如果眼睛感到不适,可以及时点人工泪液予以舒缓。同时,为了避免旅途中眼睛造成感染,手术完成当天尽量不要乘坐飞机,尽可能一周以后再乘坐,这样对于长时间视力的稳定更有帮助。如果术后需要搭乘飞机前往外地,爱尔眼科覆盖全球的 500 余家医疗机构可以给你提供术后服务。

image.png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