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首页推送
太原:地博科普宣传走进校园
2023-03-10 15:58:29      来源:太原晚报

为持续做好依托博物馆的馆藏资源和科普优势助推“双减”行动,激发学生探究热情,传播科学思想,连日来,山西地质博物馆科普服务队开启走进校园的宣传活动,第一站来到太原市尖草坪区第一中学校,为同学们带来了《地球生命的演化乐章》主题讲座。

讲座中,地博科普服务队的讲解员从宇宙大爆炸、地球构造、板块运动,到古地层、古地理、古气候,从生命起源、演化、分布、构造、发育、功能、行为、与环境的互动关系,到动物、植物、微生物、分类、演化与生态等,以今论古、以古鉴今。该校4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学生们感受到不一样的科普课堂与科普体验,整场讲座秩序井然,师生们全神贯注,听得津津有味。

今后,山西地质博物馆将继续挖掘馆藏资源,发挥地学研究基地和科普殿堂作用,探索馆校合作新模式,提升科普服务水平,拓展科普教育方式,让青少年更便捷、更全面地了解地学习知识和自然科学原理,激发他们崇尚科学、探索地球、热爱自然的意识和热情。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