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首页推送
春节假期好去处 图书馆里读书忙
2023-01-28 15:38:46      来源:太原晚报

1月25日(大年初四)上午8时50分,寒冷的天气没有阻挡人们的学习热情,距离市图书馆开馆还有10分钟,门口已排起了长队。尽管是春节假期,爱好学习的人们依然不休息。

记者在现场看到,图书馆还没开门,排在门口的队伍已有上百人。室外低温,人们穿着厚厚的衣服,搓搓手,跺跺脚,不住伸长脖子看大门是否已经开启。9时整,队伍开始向前挪动,排队的人们陆续走进了温暖如春的图书馆大厅。没有一丝吵闹,这里大概是最安静的春节假期场所,各自迅速找到了理想的位置,打开明亮的台灯,脱掉厚厚的外衣,进入学习状态。

小于和小王是两名初三年级的学生,从上马街赶来。两个女孩介绍,她们从大年初二就开始在图书馆学习,午餐在图书馆餐厅,直到下午5时闭馆,效率很高。小于说,距离中考就剩100多天了,时间很紧,她要抓紧,必读的《儒林外史》,她计划这几天看完。

与两名初中生同一张桌子的小郭,是一名高三学生,今年将迎来人生的大考——高考。她介绍,受各种因素影响,在家总是进入不了最佳学习状态,到了图书馆,大家都在看书学习,自己也能彻底静下来。

除学生之外,图书馆里还有已经工作的成年人的身影。成女士在北京工作,春节返家后休息了两三天,无所事事,有些无聊,听说太原的图书馆不错,她就过来了。成女士表示,市图书馆环境好,非常适合阅读学习,而且还有丰富的文化活动,她很喜欢。

太原市图书馆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节期间,每天都有不少读者到图书馆阅读学习,最少也有几百人,1月25日的网上预约已近千人,大多数是年轻人。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