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晋控电力物资采购公司:发挥互联网+供应链优势 实现效益最大化
2022-08-11 17:58:32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年来,晋能控股山西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物资采购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提质增效为目标,通过实施专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集约化经营,进一步强化供应链战略合作,优化系统资源配置,千方百计控降物资集中采购成本,实现了物资集中采购成本的连年下降。自2019年7月集中采购工作开展至今,累计完成采购额67000余万元,成本降低率达8.88%;2022年上半年,全公司电子商务系统累计采购额比计划节约1027万元,成本降低率达8.2%。

为推动物资集约化管理战略落地,晋控电力按照“统一监管、分级实施”的物资管控原则,依据“统一标准、统一数据、统一平台、统一网络,逐步实现系统集成、资源整合、信息共享”的建设思路,统一规划部署ERP物资管理系统,覆盖了物资管理全过程。通过整合电子商务平台现有资源,建设物资管理信息化平台,打通了物资采购全生命周期管理链条,达到计划、采购、寻源、合同、配送、仓储、供应商协同等全流程的集约化、规范化、信息化、协同化管理,实现了阳光采购、流程规范、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现代物资体系建设目标。

实际工作中,该公司牢固树立主动“跑市场”理念,按照“主强辅优、对标挖潜”要求,积极向政策要效益、向市场要效益、向新技术要效益,重点做好集中采购供应渠道拓展、电子商务平台市场推广、“互联网+供应链”应用等工作,把政策红利、市场红利、技术红利转变为真金白银,为公司稳定运营提供重要支撑。为了进一步提升经营绩效,该公司深入推进全面计划管理、全面预算管理、全面绩效考核“三全管理”办法,严格执行生产经营、项目投资、专项资金等计划,严把资金决策程序关,并完善自上而下的工作目标考核体系,实现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穿透式管理,促进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同时,围绕“打造优质、高效的物资供应链管理体系”要求,瞄准国内一流企业、同行业同水平企业开展专项对标,在发展模式、组织架构、运营机制、内控制度上与同行业先进企业对标找差、择优借鉴、补齐弱项,有力提升了企业整体管理水平。(任荣华)

[编辑:]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