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首页推送
太原少儿美术作品展开幕
2022-05-30 12:15:05      来源:太原晚报

5月29日,在儿童节来临之际,由太原市文物局指导,杏花岭区文化和旅游局、太山博物馆联合主办的“童心筑梦·锦绣龙城”少儿美术作品展在市级文保单位文殊寺拉开帷幕,展出200余幅少儿美术作品。

此次参展作品分别来自杏花岭区胜利街小学、新未来培训学校、梧桐树培训学校等学校和艺术培训机构,作者最小年龄刚满3岁。此次作品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认真观察和体会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美,以缤纷的色彩、稚拙的线条、天马行空的幻想绘出文物古建之美、自然风光之美及人性之美,展示了千年府城的沧桑巨变和新时代风貌,展现出当代少年儿童在党的领导下,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广大青少年儿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心。

据介绍,此次展览选择在文殊寺举办,是将古建与绘画相融合的一种有益尝试。在丰富文殊寺的活动形式的同时,培养和提高孩子们的绘画兴趣,进一步增加儿童对太原古建文物的了解,加深对家乡文化的热爱。同时也让更多的市民认识古建、了解古建,进而宣传古建、保护古建,保护珍贵的文化遗产。(记者 李杰华 通讯员 刘璟琛)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