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喜获山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2024-04-10 21:22:56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日,山西工程技术学院领衔的项目“‘三下’滞压煤炭资源安全回收预测预警与防控关键理论和技术研究”项目获得山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这也是该学院建校四十周年以来首次在省级科学技术奖励方面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奖,取得“零”突破。

该项目以山西工程技术学院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联合华北科技学院、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山西省第二地质工程勘察院有限公司共同申报,该学院张峰博士、穆满根博士、魏辉博士等人为该项目的主要负责人。项目围绕“三下”滞压资源回收过程中复杂开采条件下地表沉陷及覆岩运移等问题,完成了矿山开采沉陷预测预警系统开发,主关键层运移特征的地表沉陷理论模型研究及充填开采覆岩变形破坏机理和规律研究三大主要成果,形成一套完整的“三下”资源回收安全预测预警与防控关键理论和技术。

近年来,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大力实施“科技扬校”战略,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紧密围绕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开展应用型研究,创新科研管理制度,创优科技创新平台,组建重点创新团队,全方位营造优质创新生态,服务地方转型发展,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面向未来,高校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将进一步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到新时代科技创新发展的各项重大任务中,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张炜]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