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深化政校企合作 赋能高质量就业——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做好高质量就业“大文章”
2024-04-03 15:47:44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日,宁波象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无锡江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辖区内的央企、国企、上市企业等27家用人单位,到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开展企业宣讲暨人才招聘活动。现场,用人单位和企业发出“入职邀请”1100余份,吸引了1400多名毕业生前来应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10人。

山西工程技术学院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将校地合作作为就业工作的突破方向,将往届毕业生中长期就业所在区域作为数据统计的重点,以点带面,积极与往届毕业生所在地区的人社部门沟通联系,探索政校企合作机制,助力人才与企业“双向奔赴”。目前,山西工程技术学院与象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江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学院设立了“高校人才工作联络站”,并捐赠2万元作为基地建设专项经费。

山西工程技术学院认真践行“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理念,推进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多措并举做好高质量就业“大文章”。该学院以“职”引未来为主题,组织多场“专精小”特色专场招聘会,积极参与全国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组织的“中小企业人才供需招聘行动”等活动,全面深化政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有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同时,该学院积极建立健全全过程就业指导体系,设立了10个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站,持续开展“131”帮扶服务,大力实施全方位精准分类指导,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2024年春季学期伊始,学院向2024届毕业生致信,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找准职业方向,实现职业发展。

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将以政校企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毕业生就业市场的开拓力度,巩固好与以往合作的政府及用人单位的合作联系,加快推进供需对接,提高人岗匹配度,做好就业指导和帮扶,有效提高毕业生的市场竞争力,千方百计促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编辑:张炜]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