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快讯>
【案例分享】一名白内障患者的复明故事
2024-03-25 16:34:32    来源:黄河新闻网

“感谢吕梁爱尔眼科医院,多亏你们治好我的眼睛。”3月21日上午,因白内障失明又重见光明的老人家紧紧握住大夫的手,笑容满面地感激道。

3年前,老人家发现自己的右眼视力逐渐变得模糊,但苦于家中经济困难,儿女都在外打工,为了不给家里增加负担,没有及时去医院治疗,把自己视力下降的事藏在了心里。

今年3月,吕梁爱尔眼科医院医疗团队进村义诊,老人家终于向工作人员讲出了折磨她多年的眼疾困扰。

为了尽快帮助老人家摆脱眼疾痛苦,工作人员为她进行详细的检查。经检查,老人家右眼白内障已经成熟,再不做手术,就可能诱发青光眼,进一步损害视力功能。

知道老人家担心住院费用,工作人员当即宽慰老人:“根据您的家庭情况,您可以享受"光明工程,白内障复明工程”公益救助项目,这次白内障手术的自付部分费用由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给您提供救助,您就放心来医院进行手术,争取早日恢复光明。”

在乡村义诊团队的帮助下,3月19日,老人家在亲人的陪同下来到吕梁爱尔眼科医院青白科接受手术治疗。

知道老人家对白内障手术不了解,担心会因此对手术产生害怕的心理。为了解除患者的心理负担,接受手术前,住院部大夫特地带着眼部白内障的模型,向老人家、白内障患者及其家属详细介绍了白内障的成因以及微创手术方案等,并表示术后眼睛就可以恢复光明。术前宣教的目的是让白内障患者放下心理包袱,放心接受手术。

3月20日上午,定期来院出诊的山西爱尔眼科医院青白科副主任医师梁俊荣,为老人家及其他眼疾患者实施了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

10分钟后,手术结束。

陪同护士问:“大爷,现在能看到光了吗?”

“能看到了。”

“这是几根手指?”

“两根。”

自此,困扰老人家三年的白内障被彻底治愈了。

在吕梁爱尔眼科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术后复查,大夫详细询问了老人家的视力恢复情况和身体状况,老人家右眼的视力从手术前的视物不清恢复到0.8。

办理出院时,公益部负责人为老人家详细解释了救助政策。由于老人家是建档立卡户,除医保报销外,剩余自费部分由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公益基金中支付。也就是说,老人家此次手术与住院费基本不用花一分钱。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高超的医术,让我的右眼还能再看见!”术后重见光明的老人家激动地说。

吕梁爱尔眼科医院始终秉承“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力”的宗旨,依托爱尔眼科集团连锁医院的技术优势、强有力的医疗技术能力和专家团队,为农村老年人提供更专业、更便捷、更舒适的眼科诊疗服务,为“守护光明”而努力,让农村老年人拥有更好的视觉质量,安享幸福晚年生活。

[编辑:张炜]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