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快讯>
山西路桥五公司召开六届三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
2024-03-14 15:00:40    来源:黄河新闻网

山西路桥五公司召开六届三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

以稳为基开启新征程 以实为要续写新辉煌 

团结奋进推动路桥五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3月14日上午,山西路桥五公司召开六届三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尤智浩作题为《以稳为基开启新征程 以实为要续写新辉煌 团结奋进推动路桥五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何素萍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交控集团、路桥集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团结拼搏、砥砺奋进,全力推动路桥五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对2023年度获得“担当作为”干部和“爱岗敬业”的员工进行了表彰,审议并通过《2024年度工作报告》《2023年度财务决算暨2024年度财务预算报告》《2024年集体合同及专项集体合同》;解答了职工提案;与分子公司、项目部负责人签订《2024年经营目标责任书》《2024年度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与公司工会主席签订《2024年集体合同及专项集体合同》;宣读并通过《山西路桥第五工程有限公司第六届第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决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三年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面对诸多不利形势和来自多方面的挑战考验,在路桥集团坚强领导下,公司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畏艰难、实干担当,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以强大合力擘画蓝图,较好地完成了集团下达的目标任务,形成了稳中有进、进中提质、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公司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立足集团产业布局,深耕主责主业,推动科技创新、统筹高水平安全,持续防风险、稳预期,拓市场、增活力,降成本、提质效,做强做优产业优势,以稳为基、以实为要,团结奋进推动路桥五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是稳住“势”,提高经营效能,加快塑造市场竞争新优势。抢抓市场机遇、稳定增长动能,创新经营方式、改进管理机制,升级市政和钢结构资质,持续巩固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积极在市政、水利、综合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实现大突破。

二是突出“质”,强化项目管控,持续推进工程建设新进展。加大监督指导,实现重点项目动态化精准化管控,严格成本管控,严格执行合同规定和项目策划,狠抓品质工程创建,持续确保“山西路桥”在省内和西北地区的品牌影响力,抓好运营管理,确保公司综合收益稳步增加。

三是推广“新”,深化提质增效,全力激活科技创新新动能。聚焦“六新”突破,加大科技研发和技术攻关,增强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应用,强化固废资源化利用,全面提质降本增效。

四是立足“远”,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激发企业竞争新活力。规范公司各治理主体行权履职,持续落实施工组织模式改革,响应落实数字化转型发展要求,深化落实“三项制度”改革,推进落实项目考核体系改革,激发企业竞争活力。

五是培育“才”,围绕第一资源,着力营造干事创业新氛围。健全完善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干部选任体系,落实以绩效贡献为依据的薪酬机制,推动人才强企战略实施,多层次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培养一批路桥工匠。

六是坚持“管”,抓实财资管理,全面创造运行质效新价值。加强财务管理,强化资金管控,发挥资产效益,提高资产利用率。

七是落实“严”,防控风险隐患,稳步迈上安全发展新台阶。防范安全质量环保风险、财税和债务风险、法律风险、网络和稳定风险,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八是提升“力”,强化融合互促,持续发挥党建引领新作用。提升党建引领保障力,基层组织战斗力,群团组织凝聚力和拒腐防变约束力,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奋斗开启新征程,实干续写新辉煌。会议号召,全公司要以稳为基、以实为要,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凝心聚力、奋楫扬帆,全力推动路桥五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路桥集团全面开创一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企业集团新局面做出路桥五公司新的更大贡献!(文/邵文晶 图/唐冬梅)

[编辑:张炜]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