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山西工程技术学院煤矿实景科普基地喜获国家级荣誉
2024-02-28 10:15:45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日,全国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对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及重大示范活动中表现优异的科普基地予以表彰,山西工程技术学院煤矿实景科普基地积极参与活动,热情服务,获得本次表彰。煤矿实景科普基地是山西省科技厅、科学技术协会认定的省级科普基地,是中国煤炭学会批准认定的“中国煤炭行业A类科普教育基地”,持续面向企事业单位职工、大中小学与幼儿园学生、社区群众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对提高地方民众对煤炭产业科技的认知、传承弘扬煤炭精神起到积极作用。

image.png

多年来,该学院将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作为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始终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深度挖掘办学特色,大力推进科技资源科普化,推动优质资源共建共享,系统规划了7个标志性省级特色科普教育基地,建成了集“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为一体”、“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为一体”的山西工院特色科普教育基地群,接待干部职工、社会群众和各类学生两万余人。阳泉市上站小学、下站小学、平潭街小学等单位先后在该学院建立研学实践基地、科普实践基地。

山西工程技术学院不断推进“科技扬校”战略,通过探索科技创新体系制度创新,坚持科普基地与科研平台同步推进,发挥科技创新对科普工作的引领作用,打造“区域性、普适性、科技型”科普服务平台,广泛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大学服务社会的功能,在科普教育与平台建设方面走出了先行棋,有效促进地方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山西省科技厅、教育厅、省科协和阳泉市科技局、科学技术学会给予了高度评价。

[编辑:张炜]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