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全国二等奖!这堂“场馆里的思政课” 赞!
2024-02-15 11:02:10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日,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布了“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拟获奖名单,山西工程技术学院推送的作品《追寻红色记忆 弘扬太行精神》荣获本科组二等奖。该作品由秦浩天、李柯凡、李骞瑶、王佳怡、常佳琪、段晋伟组成学生团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任聪、冯志英、王梓瑜三位老师指导。

image.png

image.png

获奖作品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第三章“继承优良传统 弘扬中国精神”为主题,在该学院太行精神培育基地——阳泉市狮脑山百团大战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讲授“场馆里的思政课”。作品以大学生的视角回顾了百团大战在阳泉的这段史实,深切怀念了为之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展现了勇敢、勤劳而智慧的阳泉人民,在这方红色热土,传承与发扬太行精神,努力拼搏书写灵山秀水焕新颜的恢弘故事。

作品采用“场馆里的思政课”模式,通过“百团大战显神威、狮脑山下英雄城、巍巍丰碑永长存、灵山秀水焕新颜 ”四部分内容的讲解与展示,重温了百团雄师顽强抗日、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号召新时代广大青年传承与弘扬太行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前进!

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自启动以来,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广泛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赛,精心组织力量为师生参加比赛提供指导和技术支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教师指导团队精准选题、精心设计,通过讲稿编撰、现场拍摄、后期剪辑等环节的反复打磨和通力合作,生动演绎了一堂走心又走“新”的思政课,提升了学生在思政课教学中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这次荣誉的获得不仅是对参赛师生勤奋努力的肯定,更是对该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认可和鼓励。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深化对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与实践研学的认识与思考,推动思政课守正出新,切实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编辑:张炜]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