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快讯>
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平定布艺”传承基地荣获“山西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2024-01-29 10:45:15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日,山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山西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名单,由山西工程技术学院申报的“平定布艺”传承基地成功入选。

“平定布艺”作为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悠久,工艺独特,被称为是“神奇的东方特有的艺术品”。

山西工程技术学院作为阳泉市唯一一所本科高校,一直以来致力于挖掘和保护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将其融入学院教育内容体系之中。此次“平定布艺”传承基地的成功入选,不仅是对学院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成果的肯定,也为创新和发展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开辟了新的发展路径。

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将以本次基地建设为契机,与非遗传承人王霞女士深度合作,发挥高校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职能,挖掘地方优秀传统文化,以通过开设专业课程、组织实践项目、举办学术交流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推动平定布艺的保护与创新,为山西省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炜]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