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山西工程技术学院与拉曼大学线上视频会议推动校际交流与合作
2024-01-25 21:54:34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国际化,推进教育互联互通、互学互鉴,1月24日上午,山西工程技术学院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举办线上视频合作交流讨论会。拉曼大学国际事务处处长赖顺安、国际学生招生与教育合作处处长李才方、国际事务处高级襄理刘丹女士和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穆满根出席会议。该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办公室、教务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穆满根在致辞中介绍了山西工程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办学基本情况,希望两校搭建起友好合作的桥梁,在学位攻读、专业与课程建设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引入工程教育认证、科技创新的先进经验,提升学院办学水平。

image.png

赖顺安、李才方介绍了拉曼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对教师到拉曼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短期访学,本科生短期研学、学期交换生学分互认,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研究生等项目以及开展专业与课程建设合作交流作了详细介绍。

会上,双方就合作项目推进时间表进行了细节性讨论,达成多项共识,并一致同意按照商定的事项加快推进下一步工作。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是拉曼大学教育基金会创办的一所非盈利高等教育机构。现有9所附属学院、3个研究所、35个重点研究中心、4个学习中心,开设有130多个专业,涵盖文科、商业、管理、理工、科技、农业、医学等领域,是一所学科齐全、专业多样的综合性大学。拉曼大学学术资格及水平广受世界承认,目前所提供的课程已获得20多个国内外专业组织认可。

[编辑:张炜]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