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快讯>
长治黎城县程家山镇:党建引领战“寒潮”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3-12-23 18:27:5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近日,天气持续低温,为切实做好低温和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长治黎城县程家山镇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打响应对“寒潮”天气保卫战。

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为民初心。面对“寒潮”天气,程家山镇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全面部署,各村党支部率先垂范,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抗寒防冻中,扫雪清路,重点清理了道路、沟渠和重要交通路段,确保村民的出行安全畅通。风雪严寒,人心炽热,他们用实际行动,温暖人心。

开展志愿服务,筑起温暖防线。程家山镇的干部和志愿者们加强对村民的走访和关爱力度,对辖区孤寡老人、六类户等困难群众开展逐一入户走访,并送上保温保暖物资,同时向村民宣传取暖常识和注意事项,真正做好冬季保供保暖保畅通工作,让寒冷的冬日里,涌动着浓浓温情。

加强宣传力度,提高防范意识。程家山镇党政办、农业站、水利站等广泛宣传面对极端天气应采取的防范措施,通过走访入户、广播、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向村民宣传防寒防冻知识,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做好农作物防寒保温工作及冬季农村饮水安全保障,确保辖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程家山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坚持用实际行动打赢“寒潮”天气保卫战,让党旗在灾害防范一线高高飘扬,让辖区群众在寒冷天气中安心、放心、暖心。(张航)

[编辑:言志]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