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快讯>
织密安全“三张网”,平安校园“警”相随
2023-12-17 18:00:54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为进一步强化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切实保障在校师生和幼儿的人身安全,坚决维护校园持续安全稳定,晋城市陵川县公安局杨村派出所以2023年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安园”专项行动为契机,结合辖区工作实际,深化警校共建、警校共育、警校联动,织密“三张网”,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强化源头防范,织密“安全网”

组织召开杨村镇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安全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安全培训,通报各校园安全隐患情况,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提高学校安全防范意识,强化警校共建、警校共育、警校联动工作。

社区民警全部担任法治副校长,深入校园、进课堂,利用法治课、警营开放日等活动,围绕预防未成年犯罪、交通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等安全方面知识开展法律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深入校园及周边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学校值班制度、安防设施、消防器材、内部保卫力量、监控运行及食堂、宿舍安全措施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强化智慧安防,织密“防控网”

不断完善校园智慧安防建设,依托“天网”“一键报警”系统,为校园安防插上“科技翅膀”。充分发挥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的“中枢神经”作用,将全镇中小学、幼儿园视频监控全部接入,实现了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监控全覆盖。实现重点时段的网上巡查,一旦有可疑人员、可疑车辆接近学校,能够第一时间发现预警,民警能够迅速前往处置,真正做到突发事件早预警、早防范、早处置,提高了校园安全的精准化、数字化管控能力。

强化巡逻防控,织密“护学网”

科学安排警力,全面落实“护学岗”工作,协助学校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开展校园主要入口的治安秩序维护,同时加强学校周边巡逻防控力度,尤其是晚间时段学生上下学路段的巡逻,实行动态备勤,发生情况能够快速反应,切实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全力护航学校师生安全上学,平安回家。

组织学校“护学岗”工作群,在警力不足和其他情况时,也会通过工作群督促监督学校落实“护学岗”,畅通沟通报警渠道,确保发生情况能够第一时间获知,及时处置。

据介绍,今年以来,杨村派出所组织开展法治课、警营开放日等宣传活动11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深入学校检查21次,排查隐患50余处,出动警力300余人次,执行“护学岗”、巡逻70余次,全力地维护了辖区校园安全,做到了今年校园安全事故零发生。

[编辑:张炜]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