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快讯>
山西工程技术学院智泉兰一团队荣获首届企校协同创新大赛机器人+领域专项赛全国三等奖
2023-12-12 18:23:43    来源:黄河新闻网

12月9日至10日,2023年首届企校协同创新大赛机器人+领域专项赛决赛于在苏州大学未来校区隆重举行,经前期选拔,最终有48支参赛队伍进入专项赛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与专家组评定,该院学生张镕宇、安阳、肖金亮组建的智泉兰一团队荣获专项赛总决赛三等奖。

此次专项赛以机器人技术在特定领域的应用创新为核心,涵盖了智能制造、医疗健康、智慧城市、农业与环境等多个领域,为参赛者提供了广阔的创新空间。大赛组织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优秀项目的孵化和扶持力度,帮助参赛选手将创新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并推动其产业化发展。通过举办大赛,不断激发创新创业的热情,为科技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本次大赛旨在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企业与高校之间的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水平,为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贡献力量。比赛全程得到了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等多个部门的大力支持,被视为中国科技创新的一大盛事。

首届企校协同创新大赛机器人+领域专项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推动了机器人技术与特定领域的深度融合,也促进了校企合作与科技创新的交流互动。未来,我院将继续探索创新科技育人模式,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注入不竭动力。

[编辑:张炜]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