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快讯>
山西路桥集团投资建设的国道209吕梁新城区段改线工程正式运营
2023-11-28 23:05:19    来源:黄河新闻网

image.png

黄河新闻网讯 11月28日,山西路桥集团投资建设的国道209吕梁新城区段改线工程正式通车运营。

image.png

国道209吕梁改线工程是我省公路规划网“三纵十六横”西纵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总里程74.678公里,概算投资75.99亿元,桥隧比例达46%,与方山、中阳、临县、离石三县一区互连互通。自2019年开工建设以来,山西路桥集团充分发挥全省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施工的骨干和主力军作用,3200余名建设人员抗疫情、保安全、保质量、促进度,先后攻克湿陷性软黄土、古滑坡、溶洞等复杂地质带来的技术难题,协调解决下穿铁路、上跨高速等施工手续问题,最终创造了吕梁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征地拆迁最快、施工环境最好、建设推进最快”的成功记录。

209吕梁新城区段的通车运营对加快吕梁中心城区建设,推进吕梁市新城区、主城区一体化发展,分流方山县城过境交通需求及配合横泉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区规划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冯亚彪)

[编辑:张炜]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