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山西农大实验室安全督导员今起上岗
2023-11-11 16:04:31    来源:黄河新闻网

11月9日上午,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督导员聘任仪式。校长(院长)张强出席,副校长(副院长)张富强主持聘任仪式。相关部门、教学院部、科研机构负责人和分管实验室安全领导、第一届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张富强副校长(副院长)宣读了安全督导员的聘任通知,聘请高空、程滨、李春琳、李福林等10名同志为实验室安全督导员,聘期三年。并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督导管理办法及实验室安全督导员的推选过程。

会上,张强校长(院长)向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成员颁发了聘书。张校长(院长)指出,全校(院)牢固树立“隐患不排查不化解就是事故”理念,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督导工作既是教育部对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建设的要求,也是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他对安全督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扛牢职责使命。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抓好实验室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以身边的实验室安全事故为警示,增强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实验室安全督导员要深刻认识到受聘担任督导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要把荣誉转化为动力,把责任转化为行动。二是认真履职,发挥专业优势。各督导员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背景和经验特长,既要善于发现安全隐患,又要能找出安全隐患背后存在的原因并提出合理的整改建议。三是健全机制,提升工作实效。要建立独立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为督导组开展工作提供必备经费、办公条件,确保督导组更好地行使督导权利。要建立定期反馈机制,把实验室安全督导情况、各单位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等及时向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组汇报。要探索建立奖惩机制和典型选树机制,对先进典型要加大表彰力度,对落实安全责任不力、发生实验室安全事故的,要采取相应的惩戒措施。

聘任仪式后,财务资产部李伟前副部长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督导员首次工作会,总结交流了督导员各自工作经验,并就实验室安全督导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编辑:张炜]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