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开展廉洁教育培训
2023-11-03 09:30:0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为扎实推进廉政教育走实走深,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山西工程技术学院于11月1日上午在图书馆六层报告厅,组织新入职教师、辅导员与青年干部共计135人进行廉洁教育培训。山西工程技术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勇以《年轻人,人生的扣子要从一开始就扣好》为题作了报告。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部长杨建军主持报告会。

张勇说,面对当前高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广大青年干部和教师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时刻牢记廉政风险时时存在、处处存在。他对参会人员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要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人生的扣子要从一开始就扣好。二要讲规矩守底线,心存敬畏,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要以案示警,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反面教训。三要端正价值追求,远离不良嗜好,培养高尚道德情操。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终如始。四要慎交友交好友,处理好亲情友情,打造清廉生态。要严把小事、守好小节,切实把接受监督作为工作和生活的常态。五要养成优良作风,心中装着师生,把师生冷暖放心上。要习惯在监督下行使权力、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坚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不断反思和校正自己的言行。

本次廉洁教育培训,既是一次思想教育,更是一次精神洗礼。通过培训,广大新入职教师、辅导员和年轻干部纷纷表示,要树牢法纪意识,增强教书育人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打牢基础以保障山西工程技术学院教育事业的稳步发展。

[编辑:张炜]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