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晋控电力提早部署冬季防寒防冻工作
2023-10-30 10:52:16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进入四季度,晋控电力充分认识到设备“防寒防冻”的重要性,本着“早计划、早准备、早落实”的理念,将防寒防冻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提前谋划并采取了一系列举措积极应对,确保机组安全运行,平稳过冬。

该公司层层落实责任,充分调动和发挥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各单位详细梳理各系统防寒防冻部位,全面了解冬季高峰期间物资的计划需求,对仓库库存物资开展盘点统计,重点查清应急物资、备品备件储备情况,建立健全应急物资实时清单,准确掌握库存物资信息,确保物资有序到位。同时,充分利用仓库盘点,做好防寒防冻、应急物资、备品备件的物资储备,对各项抢修、维护材料进行查短补缺,补充备品备件,满足生产、抢修、维护的需要。

此外,各单位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活动,对生产现场、生活区及办公区域暖气系统、室外汽、水、灰等管路及各类阀门进行地毯式排查,对热工仪表变送器、取样管等易冻部位采取保温伴热措施;对消防井、阀门井加装防冻草帘;运行人员加大重点设备和薄弱环节的巡回检查次数和力度,监盘时及时分析参数的变化,对冬季可能发生的设备冻坏现象进行风险预控,积极做好事故预想;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防寒防冻应急管理,开展应急演练,建立快捷有效的应急队伍,全面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防止设备设施发生冻害影响生产,确保防寒防冻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吴若)

[编辑:]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