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快讯>
开展科技教育普及 加快科技人才培育 清华大学科普宣讲团走进平陆县
2023-10-26 10:20:07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科技人才贮备,培育青年科技后备人才力量,全面提高青少年科技素养。近日,平陆县开展2023年“科技教育乡村行”活动,特邀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普宣讲团王汉杰、杨汝荣、张晶三位教授,深入平陆县6所中小学校为3200名学生送上精彩纷呈的科普知识讲座。

image.png

空军研究院战场环境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汉杰、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研究员杨汝荣、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张晶三位教授,以《万千气象多纷呈》《植物的生存智慧》《神奇的青藏高原》《盐湖探秘》为题,分别在平陆县第一初级中学、第三初级中学、康平中学等学校,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和同学们一起探索植物世界,了解青藏高原、运城盐湖等地气象条件。充分点燃了该县青少年的好奇心、想象力和求知欲。通过精彩纷呈的科学课堂,激发了该县学生学习科学的兴趣,坚定了他们努力学习科学知识,长大后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image.png

下一步,平陆县将以此次科普讲座为契机,继续普及科技知识,点燃科学激情,弘扬科学精神,放飞科学梦想,激发科技兴平热潮。

[编辑:张炜]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