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快讯>
交通领域200余人现场观摩昔榆高速绿色智慧双示范工程
2023-09-23 11:30:3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为促进行业典型经验交流互鉴,促进公路建设高质量发展,9月22日下午,第六届平安百年品质工程交流会暨山西昔榆高速绿色智慧双示范工程现场观摩会在昔榆高速公路成功召开,来自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和公路建设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共200余人进行现场观摩。

观摩人员首先走进昔榆高速智慧建设管理中心,映入眼帘的是廊厅的智慧理念,通过技术支撑,围绕信息化技术手段,扎实开展智慧建设工作。通过廊厅、沙盘,来到了中心指挥舱,后方屏幕上数十个小屏幕对应着工地上重点管理区域,工人们忙碌的身影、飞舞的焊花、矗立的塔吊和壮观的桥梁……一切尽收眼底。昔榆高速作为省交通运输厅智慧建设和BIM技术应用示范项目,紧紧围绕交控集团、路桥集团数字化转型理念,运用大数据、云计算、5G+、物联网等技术,打造了智慧建设指挥中心,该中心有4大功能:施工监控监测、智能指挥调度、信息采集分析和信息互联共享。

紧接着观摩人员来到植物微生态修复观摩点,苗葆葆长势旺盛,现场绿意盎然,给人一种充满活力的感觉,通过植物微生态修复技术,栽植各种植物,存活率高,解决了农业固废问题,固化坡面,营造自然景观。昔榆高速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破了以往传统圬工防护形式,根据太行山区地质复杂特点,全线边坡防护根据不同的地质情况采取了不同的防护+绿化形式,同时从固废利用、永临结合、弃土造地、三集中场站、装配式施工、新能源建设、光伏发电、特色服务区、质量管理方面介绍技术和思路。

最后观摩人员来到无人摊铺施工现场,无人摊铺碾压设备沿着预设的区域,精准控制车速、方向,力度恰当,赢得大家阵阵喝彩。昔榆公司秉承“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的新理念、新模式,采用路径规划、无人驾驶、3D自动找平、智能摊铺压实等工艺进行施工,有效提升了效率,保证了质量,并将无人摊铺和碾压的温度、速度、厚度以及碾压遍数等数据全部传回智慧管理中心,采用智慧管控手段,在拌合站控制室安装数据采集系统,在运料车上安装北斗定位模块,全面推进智慧路面建设。同时从路面施工品质建设方面、隧道施工品质方面、景观融合方面介绍了昔榆高速实施路径。

自开工以来,昔榆公司深入推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工作,坚持打造全国绿色、智慧、品质示范项目,实现由量的扩张到质的跨越的历史性转变,得到了观摩团的一致赞誉,也给同行留下了深刻印象。(成丽萍 高山森)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