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快讯>
以泥塑魂 以美启智——太原迎泽区建设路小学参加区美术学科项目学习成果展
2023-06-09 16:23:2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5月30日,“聚焦项目学习,构建美育‘立交桥’——迎泽区美术项目学习成果作品展”,在太原市图书馆拉开序幕。在此次作品展中,迎泽区建设路小学共展出几十件学生粘土作品,作品精致细腻,主题健康向上,体现了项目式学习在美术课程中的体现,得到了专家一致好评。

太原市迎泽区建设路小学校,由原建于1965年的建设路小学和建于1938年的新城街小学于2004年合并而成,新教学楼于2006年落成,是一所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具有一定影响的现代化学校。学校融两校之优秀文化,凝练深化学校的办学理念“关注每一个,幸福每一个”,把“人人参与 人人快乐 人人发展”作为办学目标,以“建功 设问 启智 达人”为校训,以“幸福教育”为办学特色,一直以来,学校不断构建德智体美劳的特色教育体系,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在此教育理念之下,建设路小学粘土社团诞生了,粘土社团迄今为止已有17年的历史。其前身为建设路小学泥塑社团,始建于2006年,历经了泥塑社团——陶艺社团——粘土社团三个阶段。粘土社团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之下,几位美术老师精诚团结,励精图治,她们带领学生们寓教于乐,潜心专研,于2017年获得了少年宫颁发的五星级社团的殊荣。这些年粘土社团的教学理念紧跟学校教育新风向,因材施教,面向每一位学生。

2021年,新课改的春风吹遍全国,项目式学习的改革之路也在局领导的领导方针之下,如火如荼的开展着,粘土社团也不甘落后。在项目式学习和新课改的双重理念之下,教师们带领着学生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项目式的新理念,新课改的新思潮,粘土社团的钻研精神,三者碰撞,开出了绚烂的火花。这些火花充满热情,朝气,蓬勃,旺盛!此次展览,展出的不仅仅是学生的艺术创作,也是新教育理念,新思潮在社团活动中开出的花,结出的果!

未来,建设路小学将继续深化项目式学习,让每位学生都能真正做到课堂中窥见美,在生活中发现美,在共同合作中创造美,在各学科的学习中联通美。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