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快讯>
“东方甄选山西行”——走进晋祠,推介晋祠,讲山西故事
2023-05-26 23:13:13    来源:黄河新闻网

5月25日,“东方甄选山西行”来到太原市晋祠博物馆,精彩的直播吸引了数万网友网上观看,更有大批游客慕名而来,看东方甄选,讲山西故事。

上午9时,晋祠博物馆内人头攒动,随着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的直播开场白,东方甄选团队开始了山西行的最后一场直播。短短几分钟,直播间人数就达到8万,紧接着突破10万。俞敏洪和东方甄选主播中灿与太原文物保护研究院研究员常一民、金牌讲解张引一起,走进晋祠博物馆,带领网友沿晋祠中轴线领略三大国宝建筑宋代的圣母殿、举世罕见的十字形鱼沼飞梁和金代献殿的魅力,以及晋祠“三绝”周柏、宋代彩塑和难老泉的古老和悠久,现场和直播间观众直呼过瘾。

《唐风晋韵话晋祠》正在水镜台上演,剪桐封弟、三家分晋、水母娘娘的传说……数万网友跟着东方甄选的镜头“云”赏晋韵之美。千年柏树下,数名“歌舞仕女”头戴红丝扇形包髻,身着蓝襦长裙,手持绢巾,从圣母殿款款走来,翩翩起舞,婀娜多姿,不仅吸引了大批游客观赏,主播中灿也忍不住加入其中起舞。晋祠博物馆讲解员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宋塑华裳》,让人感叹“一眼千年”。

晋祠博物馆讲解员张引是在晋祠附近长大的,对这里充满了感情。她自己平时也看东方甄选直播,却从来没有想到过有机会出现在东方甄选的直播间里,跟着俞敏洪一起讲解,为全国网友推介晋祠。

直播带货环节,太谷饼、莜面鱼鱼、酱香猪蹄、古城酸奶等山西人的儿时味道,更是秒变网络爆款,受到数万网友青睐。

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公众服务部主任邱萍感慨良多:非常欢迎这样一种多元化的传播形式来宣传晋祠,宣传我们的家乡。通过“东方甄选山西行”的这一组直播,全国的朋友们了解了山西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众多珍贵的历史文化遗存。这次的直播应该是双赢,我们借助到了东方甄选的流量,东方甄选依托了晋祠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通过这场直播,会有更多的人走进山西,走进太原。

太原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伟表示:东方甄选在晋祠的这场直播,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注入了时代元素和网络因子,让远古与当下、历史与现实碰撞出绚烂火花,人们从中感受到晋阳文化、三晋文化乃至中华文明的魅力,提升了山西太原的传播力、影响力,坚定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蔺福平)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